欢迎访问广东药科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网站!

朝阳工程

我校在中山校区举行“朝阳工程”第十五次励志奖学金颁发暨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表彰仪式

发布者:  时间:2023-11-22 15:41:17  浏览:

2023612日下午,学校朝阳工程第十五次励志奖学金颁发暨关工委2022读懂中国活动表彰在中山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巫宏星出席大会,学校关工委副主任、部分五老人员、中山校区领导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会上,巫宏星对关工委多年来一直坚持开展朝阳工程捐资助学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受资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增强本领、善于感恩,做一个道德高尚、乐于助人的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他对关工委2022读懂中国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各级关工委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读懂中国活动作为大学生思政工作的新平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发挥好关工委五老的作用,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使青年师生内化于心受教育,努力把读懂中国活动做出特色、做成品牌。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永湘对2022年学校读懂中国活动进行了总结。随后巫宏星等领导为获得朝阳工程第十五次励志奖学金的学生和2022读懂中国活动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颁奖。

公共卫生学院邹宇华教授、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周怡教授作了读懂中国励志讲座。他们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的经历,鼓励学生努力学习,掌握本领,用知识改变命运,回报社会。

获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代表,医药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1级仇锦倩同学,代表获奖同学作了发言。她表达了对关工委老同志的谢意和感恩之心,并表示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不辜负学校的关怀和帮助。

613日,学校关工委部分五老分别到医药商学院、食品科学学院、医药化工学院开展读懂中国采访活动。整个读懂中国采访活动得到中山校区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三个二级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现场,组织好、配合好、关心好,保证采访活动有序顺利,圆满完成在中山校区的读懂中国的活动。学校关工委为此表示诚挚的谢意。